为经济重振注入新动能 随州高新区新招引项目20个
  • 发布时间:2020-10-10 10:1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大型挖掘机“频频点头”,运碴车辆来往穿梭,建筑工人挥汗如雨……连日来,在中车交通(随州)专用车超级工厂项目现场,机声隆隆,紧张作业,一派火热施工场景。
  “我们这个项目是随州高新区今年引进来的,总投资2.5亿元,在9月23日举行集中开工后,我们抢抓时间进行前期建设,现在天气好,十一长假我们也没停工休息,一直在抓紧施工,力争在本月底把桩基打好。”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该区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为给经济重振注入新动能、增强新活力,今年以来,随州高新区多措并举,下大力气开展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新签约项目20个,合同金额9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合同金额93.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3.6%;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8个,新引进5000万元及以上工业项目12个,即将签约项目6个。
  项目是发展之基、产业之本,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把招商引资落到实处,该区领导高度重视,做实“一号工程”。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解放思想,成立招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管委会常务会议经常研究招商引资工作,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重大项目主要领导亲自谈。结合实际及时出台文件,将全年10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区直部门,对领导干部外出招商次数、项目个数及金额进行明确,每个季度进行考核通报排名,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建立健全机制,每季度分析调度推进。
  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招商思路。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利用政府网站、微信等开展网上招商,项目成熟后再见面洽谈,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招商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购买服务办法招商,已与深圳市中金公司签约,每年为高新区招引两个亿元以上项目并确保落地动土;开展园区招商,大力引进央企、国企、民企等各类资本,采取市场化运作,共同投资组建园区投资运营公司,解决以前招商因财力有限征地“零打碎敲”问题。目前,与中信集团即将签约合作共建府南园区,共同组建府南园区投资运营公司,规划5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建设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每年滚动开发至少1000亩。此外,与中国化工集团五环公司合作共建化工园区正在治谈中。
  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招商环境。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推进工作机制,持续跟踪、包保落地;严格按协议进行设施配套,今年以来,为新落户项目解决征地拆迁、“七通一平”投入近2亿元;严格兑现招商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兑现招商优惠政策已达7200万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招商引资上有更大突破,把即将签约的6个项目落实到位,确保项目落地,确保高质量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信心百倍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