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政府给予我们公司30%的电价补贴,已经发放到位了。”近日,市委作风巡查组工作人员到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广水市天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回访时,公司负责人表示。
  2020年8月1日,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电视问政》栏目曝光了广水市天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大自然农业公司等疫情期间保供企业电价补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介入,督促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立行立改,真正让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市发改委等单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企业和防疫药品、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的中小微企业,按照湖北省现行销售目录电价中电度电价的30%给予补贴。截至2020年8月15日,全市217家保供企业的电费补贴共计1407.9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实现了应补尽补。    
  “问题曝光后,我们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这反映出我们的政治站位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导致省级媒体进行了问政,给我市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我们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真改实改,分两批对全市217家保供企业补贴电费1400余万元,对困难群众落实临时价格补贴9000多万元,落实企业用电用气优惠政策额度达7000余万元。”作为被问政的主责部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点评:
  “抓落实就是最好的政策”。每一项政策,只有精准聚焦、高效落地,政策效应才会充分显现。有了好政策,不能等待观望,更不要找客观理由,要切实把政策文件从“纸面”落实到“地面”,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