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特产
随县尚市镇千亩无花果喜获丰收
  • 发布时间:2019-10-08 09:2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初秋时节,瓜果飘香。进入9月,随县尚市镇千亩无花果基地的无花果陆续成熟,开始大面积采摘。

  走进王家河村的无花果基地,一股独特的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果树碧绿无花,紫红相间的无花果似灯笼般挂在枝桠上,一派丰收景象。果子丰收,价格不错,果农的收入水涨船高,大家很是开心。果农们趁着早上凉快的时候,抓紧时间摘果子。“采摘一篮子三块五,每天早上五点钟开始采摘,摘到十一点,能赚八九十块钱。”果农李学房摘下无花果,套上泡沫网套后装入果篮中。一篮篮的无花果很快被运送到冷库,在那里进行分拣和包装,预冷两个小时后马上就装入冷链物流车运往北上广深等地。

  据公司生产经理陈学珍介绍,进入盛产期,公司日均收获无花果1万多斤,一天能发出两三车无花果,预计今年能收获无花果90万斤左右。

  2016年,北漂企业家王斌回乡创建的无花果基地正式落户,经过3年多的果品培育和市场开发,无花果的产量和销量都逐年上升,无花果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填补了尚市镇高端水果市场的空白,也带领当地农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公司按照“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农户带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实行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方式。在流转过程中,公司除按照每亩500元/年的价格支付土地流转费用外,还约定运营三年后按照利润的20%让利给当地百姓,有力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为丰富水果品类、扩大生产规模,今年基地又投资300余万元栽植蓝莓120亩、石榴100亩,投资150万建设冷库一座,并开辟新实验田探索试种玲珑蜜瓜、新西兰南瓜等高附加值水果。基地还计划流转周边土地7500亩,到2020年底,共流转土地1万亩以上,打造集种植、加工、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基地,实现亩产值1.2万元、总产值过亿元,为尚市镇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