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食
大洪山美食推荐
  • 发布时间:2020-10-17 09:0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糖渍木瓜丝】大洪山的木瓜丝为当地野生的“山木瓜”,味酸甜,用糖腌制后,甜脆爽口,具有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助消化。
  【糯米焖南瓜】精选圆粒糯米、自然成熟的甜南瓜,上锅清蒸,入口即化,口感微甜,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小炒黄牛肉】区别于其地区传统的圈养方式,大洪山黄牛置于山林间进行原生态散养,食纯天然草料,汲取大自然之精华,使其体性健壮,肉鲜味美,口感独特,乃黄牛中极品。它们终年与日月相伴、和山水同眠,吃野草、喝露水,肉质细嫩,做出来的牛肉火锅清香扑鼻,极受客人欢迎。
  【野葡萄酒】秋收时节,当地村民采摘野生山葡萄,洗净消毒后,加入白糖后酿制,2-3月后口感色泽最佳。果香清雅,酸甜醇美,口感柔和,回味悠长,营养丰富。
  【大洪山冬桃】9月底至11月,在大洪山花果海农业体验园,正是冬桃采摘的最佳季节。该冬桃虽为人工种植,却于山野之间自然成熟,甘甜可口,游客可入园自行采摘。
  【大洪山各色山珍】野核桃、八月炸、野猕猴桃、银杏果等遍布大洪山山山水水,其营养价值极高。游客可以游行中偶遇,亦可询农家购买。
  【大洪山葛根】葛粉被誉为“山人参”,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大洪山深山沟底,落叶烂草层层覆盖,大树蔽日,常年空气湿度滋润,肥沃的土壤和适宜的水分,让大洪山葛根野蛮生长。每年冬季落叶褪去,山民用镐头挖出一节节鼓鼓胀胀融进日月精华的葛根,先后经18道工序精制而成葛粉。长期饮用野葛羹,对胃肠疾病患者,三高人群保健治疗有特效。
  【大洪山香菇】香菇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大洪山区域是大洪山香菇主要产地,因极佳的环境因素,大洪山香菇具有个匀、肉厚、杆粗短、发头大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几乎只在大洪山核心景区内才有少量种植的椴木(原木)香菇,食用时清纯可口,令人回味悠长,是不可多得的菇中极品。
  【大洪山黑木耳】黑木耳是大洪山特有的山珍之一,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黑木耳中含的胶质,对人体消化系统有良好的清润作用,具有清毛、洗肠、润肺、减少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
  【大洪山野蜂蜜】大洪山野生蜂蜜产自纯净无污染的深山老林,一年四季采集百花酿造成浓度极高的百花蜜。每年立秋时左右,山民攀上悬崖峭壁冒着危险掏出极其宝贵的纯天然蜂蜜,其营养成分大大高于人工养殖的单花蜜。野生蜂蜜由于其营养成分的多样化,针对各个年龄阶段人群具备养生美容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