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顺相随——自在大洪山
  • 发布时间:2022-04-21 09:3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北省中北部,在秦岭、大巴山、大别山之间,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座独立内山,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景区内动植物与非生物形成天然的生态美,落叶树和常绿林融为一体,形成四季常青的异色风光,素有“鄂中绿宝石”“武汉后花园”的美誉。境内99峰61岩巍峨挺拔,竞相争雄,42湖99泉星落棋布,尽显妩媚,形成了优美、静谧、诱人的湖光山色。大洪山是扩大了的天然盆景,是缩小了的人间仙境。其主峰——宝珠峰海拔1055米,为“楚北天空第一峰”。位于海拔850米的白龙池被称为“空中悬湖”“人间瑶池”。该景区毗邻福银高速,交通便捷,距武汉约190公里,距襄阳约130公里,是休闲、度假、避暑、康养的首选之地。2019年以来,大洪山景区以“顺相随自在大洪山”为主题打造品牌形象,聚焦“自在”意境,倾心打造一系列休闲旅游产品,深度满足旅游消费者“快行慢游”的需求。
  【大洪山九景】
  宝珠峰云海、状元台星空、白龙池倒影、凭籣居晚霞、山里自在牛、剑口一线天、奇幻两王洞、自在帝王杏、樵河古森林。
  【大洪山五绝】◆楚北天空第一峰
  山高人为峰。大洪山主峰宝珠峰,海拔高度1055米,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在这里,可以一览众山,任思绪飞扬;可以临风而立,任衣衫飘飘;可以登临金顶,梦回千年唐宋。当云翻雾涌的时候,各种仿古建筑群忽隐忽现,犹如置身天上宫阙,定会有“不知今夕是何年”美妙错觉。◆高山悬湖白龙池
  “苍松翠柏长生地,绿水青山古洞天。”隐匿于宝珠峰旁的白龙池,海拔840米,犹如一面碧绿的明镜悬挂于山峦之间。这里一面是蓝蓝的湖水,一面是碧绿的丛林和栈道。阳光照耀下,树影婆娑;在漫步中,寻找光影中的你。◆观星摄影状元台
  在状元台星空,观星河是很幸运的事情。状元台作为大洪山最佳观星点,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饱览绚丽的星河美景。这里视野开阔,核心景区内多数景点可一览无余。尤其是在这里眺望与之遥相对应的宝珠峰,古色古香的唐宋
  风格寺院建筑群尽收眼底,犹如欣赏一
  幅巨大的山水画卷,气势巍峨。◆传承千年古银杏
  大洪山古银杏王,相传由光武帝刘秀和皇后阴丽华亲手栽种(一说为唐代大洪山慈忍大师所栽),距今有近2000年的历史,见证了千年的岁月变迁和斗转星移。这棵古银杏树为雄性,只开花不结果。在古银杏树的周围,还有五棵数百年以上的雌性银杏树,长年果实累累,人称“五女拜寿”“五妃侍君”,可谓一大奇观。◆无拘无束自在牛
  大洪山自在牛,一年只回一次家,自由自在地喝山泉水,吃山坡草甸的青草。更有趣的是,这些牛因常年徜徉于景区各大景点,还常常于游客进行“互动”:它们可悠然卧于路中,不理你的鸣笛声。也可以睁开大大的牛眼,看稀奇似的瞪着你;还可以贴身而近,感受彼此的感觉……大洪山自在牛,就一个“牛”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