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在最美的季节 让我们相约大洪山
  • 发布时间:2021-10-22 09:0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醉美金秋季,自在大洪山。秋高气爽的季节,登高望远是最惬意的事。到大洪山,来一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在之游,应该是你在这个秋天里必不可少的出行安排。
  进入十月,天高云淡,秋意渐起,在不冷不热的适宜气温下,在大洪山中轻游漫步,呼吸着天然氧吧甜润的空气,人的整个身心都会变得格外轻快起来。
  景点之间,来往穿梭的景区交通车让游览变得省心和便捷起来,来大洪山感受自在,享受自在,就是这个国家级风景区送给游客的最好礼遇。
  大洪山里,景点众多,风光各异,“九景五绝”的奇异景色尤其被游客们称道。
  宝珠峰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云海翻腾的仙境,可以品味“极目楚天舒”的意境,在“一览众山小”的心旷神怡中忘却烦恼。
  白龙池是一个高山天池,一池碧水从不干涸。从远处的宝珠峰、周边的悬钩山,到湖边栈道,这里最好的风景是如画的倒影,漫步池边,游客仿佛也身处一幅山水画之中。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大洪山的天然溶洞——两王洞,洞中气温冬暖夏凉,钟乳石千奇百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
  樵河古道中,近一个小时的徒步行程,一路水声相伴。尤其入秋以后,在秋色的浸染下,整条峡谷会逐步变得多彩起来,古道中的美景主题也会从夏季的充沛水韵转换到秋季的满谷红叶上来。
  在山中各个地方,游客不时能看到三五成群的黄牛在山野中自在栖息、游荡,它们吃在山里,住在野外,被人称为“自在牛”。如今,大洪山自在牛也成了一道养眼的风景,声名远播。
  千年银杏下,每天都有游客围绕着它雄伟的身躯啧啧称奇,感受它蓬勃了几千年的生命气息,更是期待满树绿叶能够在金秋时节变成满树金黄。在银杏树下,金秋山货节每年都在举办,远来的游客把摊位围得满满当当。大洪山里淳朴自然的山野风物和地道山珍,格外受城市游客们的青睐。
  把大洪山的美丽装进心里,再把大洪山的风味带回家,秋季的大洪山,人气满满,收获满满。
  大洪山“华中睡眠谷”,是寻梦的地方。想玩得久一些,可在山中小住。山峦密林间、一湖碧水旁、千年银杏下,建成了风格不一的星级酒店群落,还有茶山半坡的民宿院落,有的禅意盎然,有的简洁雅致,有的民风质朴,风情各异。在璀璨星空下,头枕山水入眠,怎能不有一个好梦?
  景区新开园的自在谷酒店致力打造让每一名游客“好睡觉、睡好觉、觉睡好”。这是一家藏在深山里的五星级酒店。该酒店位于核心景区,依落湖而建,其独栋客房错落有致,如同自然生长于山林间的清雅山居之所,一进门就能感受到中式田园的气息,宽敞明亮的大厅选用了木、石、藤、竹、织物等天然材料装饰,每一个装饰细节无不散发着自然的气息,大厅两边巧妙的设计融合了中式茶楼的建筑风格。酒店共有客房及度假屋154间(套)、床位257张,其中包含了家庭亲子房、树屋别墅和三卧湖景房叠墅等特色高端房型。配套有餐厅、会议室、咖啡吧、儿童游乐区、健身房等。
  除了风光游览,大洪山风景区更多的运动体验项目也越来越成熟,受到游客的追捧。山上剑口户外公园的“剑口飞跃、飞拉达”项目,山下空山乐园新上网红项目悬崖秋千、七彩旱滑等,备受游客青睐。
  身在大洪山,才知山川秀。大洪山风景区如今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山上核心景区联动山下生态旅游项目,处处都有美好的旅游体验。在原石部落景区,色彩绚丽的城堡仿佛让人置身童话世界,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留念。特色民宿如今也正在成为大洪山亮丽的风景线,位于洪山坪村的根雕文化产业园,以根雕文化为主题,打造纯“根味”的文旅特色农庄,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休闲体验。万景园林山庄、观山茶场、常乐园等特色文旅庄园,集生态园林、垂钓采摘、餐饮住宿于一体,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了“住在风景里、食在深山中”。
  进入金秋季,一年中最美最绚烂的时节即将到来,遍山红叶,满树金黄的盛大秋色,将在大洪山中奏响大自然的交响乐。大洪山秋游,也将把大洪山推向一年中最火热的旅游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