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广水:聚焦旅游产业 建设文旅胜地
  • 发布时间:2021-03-26 08:25
  • 信息来源:广水市发改局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广水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坚持文旅融合,聚焦旅游产业,建设文旅胜地,建成文化氛围浓厚、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强劲和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的全国重要优秀旅游目的地。到2025年,年接待游客数量104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8.89亿元。

做好“关”的文章。加大与随州、武汉、孝感、襄阳、十堰等省内城市及河南南阳、信阳等省外城市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依托武胜关、黄土关、平靖关“鄂北三关”,将中华山、黑龙潭、三潭旅游景区串点成线,推动与鸡公山景区融合发展,打造武胜关生态文化旅游试验区。

做好“”的文章。围绕创建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加快基础配套建设,开展水资源环境综合治理,扮靓“颜值”、提升“价值”,形成“天然氧吧”“生态绿肺”,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养胜地。

做好“”的文章。围绕尹家湾、淮渎庙、鄂豫皖游击支队旧址、北河誓师大会旧址、烈士岭等历史文化和红色遗迹,突出“贰国古都、红色吴店”,打造大别山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形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广水市民兵训练基地。

做好“”的文章。以乡村振兴为带动,推进多肉艺术小镇、迷彩飞客小镇、黄土关农文旅小镇、李白诗歌小镇、生态环保小镇、红色文化小镇、花田故事、观音梦里花溪、泉水花韵等文旅项目建设,融入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元素,一线串珠、串珠成链,打造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做好“”的文章。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商旅融合、工旅融合、体旅融合,培育高端旅游业态,形成以旅游为引导的产业升级模式。加快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强化文物保护利用与旅游融合力度,加强与省内外知名文旅企业深度合作,高标准建设重大文旅项目。依托印台文化生态园、博物馆、文化馆、魁星楼以及带有古城印记的文保单位,打造一批具有广水特色的集展览、科研、教育、休闲、游憩功能于一体的文旅名镇古街。加快旅游与农业、林业融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现代农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和乡村休闲度假等农旅融合业态。加快发展智慧旅游,建立智慧旅游系统,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通讯员:陈君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