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随州美景
生态环境好鸟儿最知道 ——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引来众多鸟类栖息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鸳鸯成双结对游弋觅食 

   

 在水中悠闲徜徉的白天鹅

黑水鸡嬉戏打架生动有趣  

纯色山鹪莺性格活泼,总是边飞行边鸣叫  

棕扇尾莺丛间嬉戏觅食

  

白鹭翩跹起舞姿态优美

  

白冠长尾雉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森林益鸟  

金翅雀喜欢在乔木上栖息和活动  

蓝喉蜂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鸟”

    近日,在随州湿地公园,有游人发现一群越冬的白鹭翩跹起舞。  
  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需要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的优质环境,被世界环保组织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有它们在的地方,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通过加强河湖水环境管护、实施河道环境整治等多项措施,全面整治区域水环境,水库、河流水质连续提升,湿地水环境水生态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呈现出一幅“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美丽景观蓝图,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栖息安家。  
  成群的各类鸟儿时而在岸边草地上栖息,时而凌空起舞,时而水中觅食,在青山绿树间自由嬉戏,和碧水蓝天、翠郁青山相映成趣,勾勒出一派生态和谐的自然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