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重汽华威拼抢海外市场实现“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今年以来,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拼抢海外市场实现开门红,目前已成功拿下订单1300多台,同比实现翻番,其中八成为外贸出口订单。年后正月初八开工以来,公司一线生产人员实行两班倒,全力奋战赶订单。
  2月23日一大早,在重汽华威公司厂区,将集中发往中亚地区的40多台商品车陆续装车。准备就绪,长长的车队驶出,场面颇为壮观。据了解,这批交货的为总计100多台的外贸订单,分3批次发货。
  提前布局,迎来厚积薄发。近年来,重汽华威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产品开发,通过在海外国家发展各级经销网点,经销团队走出国门,提前布局海外市场。凭借逐步完善的营销模式和服务体系,以及不断深挖细分市场、提高服务质量,该企业外贸表现“渐入佳境”,产品陆续出口到中东、东欧、东南亚、西亚、非洲、大洋洲等地区。
  重汽华威营销部部长卢烁介绍:“仅2月份,我们的订单量就近600台。特别是春节后拿下300多台订单,其中200多台来自中亚、东南亚、大洋洲等地区。”
  在该企业生产车间看到,自动化车厢焊合线上,机器人精准操作,焊花四溅。装配车间内,一派红火。厂区停车区域,不时有底盘到货。
  节后正月初八开工以来,重汽华威全员到岗,一线生产人员更是实行两班倒,全速赶订单。受天气影响,节后底盘到货较慢,该企业部分员工开年后即奔赴山东、陕西等省份,现场催底盘,确保按时交货。
  “2024年充满着不确定性,我们要稳住阵脚,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走出去’战略,把市场做起来,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重汽华威公司总经理陈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