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智能化 轻量化 绿色化 集群化 ——中国专用汽车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展交流大会侧记
  •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5月28日至30日,专用汽车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展交流大会在我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助力专汽之都智能化、轻量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权威专家、优秀企业代表齐聚随州,围绕新能源专汽的发展、专汽的智能化转型、自动化机器人在专汽制造中的应用、工业互联网等专汽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深入交流研讨,为专用汽车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凝聚智慧和共识。
     新能化、智能化是专用汽车转型的必然方向。随州作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正抢抓“双碳”战略实施、“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等发展机遇,围绕产业基础和优势,大力集聚新能源汽车创新链、产业链优质资源,加快驶入新能源商用车新赛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原司长罗俊杰应邀作了《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主题演讲,就近期机械工业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新趋势做了重点分析,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了政策措施解读,并对随州专汽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宝东说:“随州已成为全国专用汽车品种最齐全、特色最鲜明、资源最富集的产业基地,国家大力提倡智能制造,会给随州带来很多机遇,要转变观念,以人为本、筑巢引凤,运用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促进企业行稳致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树立品牌意识,打通产业链和供应链,以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现代化和产品的高端化助力专汽产业发展。”
    “随州专汽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列。专用汽车未来的趋势是新能源化、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副所长姜春生运用详实的数据、专业的见解和深刻的分析,为大家作了题为《专用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的报告。
    随州参会专汽代表表示,“大咖”们的发言振奋人心,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随州专用车行业要迈向更高端,关键是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要将智能化和新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健全和完善产业链。
    此次交流大会,既是行业盛会,也为我市专用车市场发展搭建了合作平台。伊萨焊接切割器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顾杰说:“公司今年推出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系列产品,这些焊接装备、材料能更好地服务于专用车,所以我相信能对随州专汽的智能化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鹏表示,“随州专汽正向智能化转型迈进,我们将用技术为企业发展赋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旨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希望能推进专用汽车研究机构、设备供应商和生产企业,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展上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搭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的合作平台,助力随州专汽发展向智能化、轻量化、绿色化、集群化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