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省人大调研组来随调研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等情况
  • 发布时间:2022-06-16 08:3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芳震一行来随,调研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及部分重点支出政策落实情况,重点调研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规模、拨付使用情况,以及社会救助补助、“三支一扶”政策落实方面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
  刘芳震一行先后来到东风汽车车轮随州有限公司、湖北楚胜汽车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撬动工业技改投资、引领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情况;来到市妇幼保健院(随州市儿童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座谈会上,市财政局、经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部门省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作工作汇报。
  刘芳震对我市用好重点专项资金、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聚焦随州特色产业,扎实抓好财源培植,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促进财政稳步增收;要强化重点专项资金分配下达各环节的监督工作,加快资金拨付执行进度,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扶持作用;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坚决防止新增隐性债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助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州市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