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我市新增9家省级“隐形冠军”
  • 发布时间:2022-01-27 10:3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第五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名单,我市9家企业上榜。其中,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和武汉三江固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新东日专汽、神百专汽、华龙车灯、万松堂大健康等7家企业荣获“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称号。
  截至目前,我市省级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已达50家,其中示范企业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9家,培育企业37家。从地域分布来看,曾都区20家,广水市10家,随县9家,高新区1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专汽行业“隐形冠军”17家,农产品加工行业“隐形冠军”7家,医药化工行业“隐形冠军”9家,其他行业“隐形冠军”17家。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隐形冠军”企业心无旁骛、笃定前行,在各自熟悉的领域将产品做到极致,获得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如大洋塑胶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管道新技术的研发与运用,获得国家授权专利近100项,成为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产品畅销全国。该公司的明星产品e-PSP钢塑复合压力管道拥有29项专利,被住建部评为“国际领先”,入驻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去年1-11月,大洋塑胶实现总产值9.2亿元,同比增长23.6%。
  部分企业聚焦特定市场,集中资源、凝心聚力打造专业产品,争做细分领域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泰晶科技自2011年布局半导体光刻工艺研发以来,成为国内唯一、全球少数几家掌握石英晶体MEMS技术并实现微型晶振规模化、产业化的企业。晶星科技参与报送、主导制定的电子工业用二氯硅烷、电子工业用四氯化硅两项国家标准,填补了我国工艺和分析检测技术方面的标准空白。去年1-11月,泰晶和晶星分别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6亿元、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17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