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转正”
  • 发布时间:2020-07-04 10:2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近日从市经信局获悉,5月份,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用电量增速等主要工业经济指标首次实现正增长,全市工业经济呈现持续改善、企稳向好态势。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有序推进,我市工业经济呈现积极变化。5月当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3%,复工复产以来首次实现转正,5月份单月用电量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汽车、食品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回暖,5月份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6.8%、4.2%。  
  龙头企业支撑有力,拉动工业恢复增长作用明显。复工复产以来,我市企业紧盯满产赶产目标,开足马力,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50家重点企业中,齐星集团、程力专汽、健民叶开泰等8家重点企业累计产值实现正增长。5月当月,东风随专、三峰透平、金龙新材料、青岛啤酒、玉柴东特、成龙威专汽、双星生物、三友食品等23家企业产值增长达到两位数。重点企业中,齐星车身实现产值5.1亿元,同比增长9.4%;程力专汽实现产值23.9亿元,同比增长1.5%。  
  随着中央、省和市稳投资政策的显效发力,我市工业投资信心明显增强,一批项目上马实施。泰晶科技完成投资2.8亿元,齐星集团投资5亿元的鸿星钢构、共富牧业投资3.8亿元的食品深加工及冷链物流、瑞力汽车投资5.8亿元的应急专用车生产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