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19.92亿再贷款为企业“雪中送炭” 随州人民银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 发布时间:2020-06-20 10:2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获悉,人民银行随州中心支行积极主动运用19.92亿元央行疫情专项再贷款,精准对接,精准落地,全力支持我市企业防疫抗疫和复工达产。 
  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专项再贷款57笔、共5.92亿元,支持重点保障企业40家,加权平均利率2.6%;发放疫情支农支小贷款1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4.55%,在全省排名第5位,支持492家涉农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督导银行机构综合运用贷款、票据等融资方式,为市委“五个一”50家包保企业提供18.3亿元资金支持。 
  该行会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银保监分局从提升专项贷款满足率、加大融资担保力度等6个方面,确保惠企政策精准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求市金控集团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对服务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免收担保费,取消反担保,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要求各银行积极向上争规模,坚持“合格合规、应贷尽贷”的贷款原则,为防控重点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要求信用贷款占比不低于30%,企业土地和厂房抵押贷款率由50%提高到70%。同时,加大对银行机构信贷投放的考核力度,考核结果与央行评级、综合评价、综合检查挂钩,倒逼惠企利企各项信贷政策落实落地。并逐企对接,全面掌握6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意向融资额及存在的困难,动态掌握辖内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支持情况,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平均利率2.6%,财政贴息后企业利率成本不超过1.6%,为企业节省利息成本2200万元;采取信用放款方式,为企业节约担保费用123万元;企业通过疫情支农支小再贷款获得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55%,为企业节省利息成本2299万元。据统计,目前,全市企业平均利率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综合融资成本下降2.4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随州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对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四大产业基地”关联企业以及重大项目建设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助推随州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