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圣地车都
我市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3月31日,记者从国网随州供电公司获悉,从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将贯彻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相关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经测算,此次降电价政策将惠及随州近5万用电客户,预计可减免客户电费3000万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恢复与发展。
  位于曾都经济开发区工业园的中盐银港湖北人造板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3月底才复工生产。了解到该公司复工信息及用电负荷情况后,随州供电公司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灵活电价政策,减免了企业暂停期间的基本电费。依据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该企业还可享受5%的电费优惠。3月份已累计为该企业减免、优惠电费56.38万元,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成本,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地复工复产。
  据了解,根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相关政策,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及一般工商业客户电费5%,这项降费措施惠及我市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户4.9万户,预计可减少电费支出1000万元。同时,将“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不受“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变压器停用时间不受“不得小于15天”限制;今年2至3月,我市已经受理387户高压用户申请暂停、减容、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等业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1093.7万元,该政策预计到6月底可减少用户电费支出2000万元。
  在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随州供电公司还严格落实缓交电费政策,加强惠企政策宣传,积极做好复工企业供电服务工作。落实中小微企业“欠费不停供”、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结清等相关要求,确保不发生因客户欠费导致停电事件,截至3月31日,欠费不停供用户3.12万户,缓交电费金额2359.5万元。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组织开展“一对一”设备体检、最新政策宣讲,协助开展电费电价分析和用能负荷情况诊断,有力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用电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