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春节期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平稳有序
  • 发布时间:2023-01-31 08:3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陈刚
打印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的首个春节。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医疗卫生工作运转正常、秩序良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统筹医疗资源,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我市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分级诊疗工作,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重症救治,同时加强医疗卫生资源调配、力量下沉,依托县域医共体提升农村地区新冠肺炎医疗保障能力。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均在医院网站显著位置设立互联网医院入口,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开展线上诊疗活动,家庭医生春节服务“不打烊”,24小时在线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春节期间,我市门诊共接诊各类病人2.3万余人次,入院患者2300余人次,整体就诊秩序平稳,未出现医疗挤兑情形。
  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卫健委提出的春节期间“保供”要求,不断加强春节期间群众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加强院前急救车辆统筹调度,保证急救体系运行顺畅;制定血液供应保障方案,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制定完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做好医疗服务应急保障工作,对急诊患者应接尽接、重症患者应治尽治,保障特殊人群就医需求。春节期间,市急救中心共受理出警450次,有效出警307次,救治人数307人,120调度指挥一切正常,无特殊重大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