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我市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项目
  •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对于稳定经济大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改善服务民生等具有多重作用。市水利和湖泊局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水利基础支撑。
  从6月17日召开的全市水利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上获悉,目前全市水利和湖泊系统已谋划筛选了符合随州水利发展需求的随南大洪山北麓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随中旱包子区域抗旱水源配置工程、府澴河综合治理工程及随州市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等26个(类)“十四五”重点推进水利项目。市水利和湖泊局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包保推进,推动随州水利重点项目谋划和工程建设上新台阶。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市水利部门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实施一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其中,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随州段顺利通水;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圆满收官,随州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水库全脱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农田水利等工程成效明显。
  “通过持续努力,随州水利得到了长足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但经过多年运行,我市水利工程建设标准、管理水平依然离现代化水平存在较大差距。水利死角地区依然存在,中小河流治理长度不足,山洪沟治理不足,城镇防洪能力不足,河道、山洪沟预警能力不足等问题仍然突出。水利补短板、谋发展工作任重道远。”该负责人说。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还传达了近期中央、水利部和省水利厅项目推进相关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如何理解贯彻上级精神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导各地围绕2035年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的目标,继续加大水利重点项目谋划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将围绕“构筑防汛抗旱体系,实现兴利减灾;构筑生态水利屏障,实现人水和谐;构筑供水水网格局,实现空间均衡”的目标,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谋划一批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突破思维,用活资源,通过争取债权资金、吸引社会投资等形式,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加强部门联动,谋划推进一批助力水利发展、协同区域发展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