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随州齿轮安置房项目启动还房分配
  •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面貌。6月16日,由随州国投集团(市建投公司)投资建设的齿轮安置房项目启动还房分配,将分配房屋286套。
  齿轮安置房项目位于随州国投集团正在打造的“十大亮点区块”中的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片区,位于齿轮二路和正在建设中的白云大道(擂鼓墩大道至炎帝大道段)交汇处西南角,生态良好,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该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共建设安置房4栋378套。
  该项目实施中,随州国投集团及市建投公司坚持精品理念,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口,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倾心建设有品质的安置工程。项目建筑风格由绿城集团设计,建筑外立面采用高级灰白色真石漆,打造现代风格,同时融入了新中式元素,简洁大气,与正在打造的时光记忆小镇项目整体风格十分契合。
  齿轮棚改安置项目此次共需还房286套。市建投公司与曾都区南郊街道及相关村(社区)积极沟通,把做好还房分配工作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多次就安置房分配工作召开协调会,充分听取被安置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了还房分配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
  此次分配还房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张贴了楼栋分布图和楼栋房号平面图,被安置群众扫码、测温、查验资料和身份信息后进入选房现场,严格按照已签订的《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书》约定的选房编号、户型面积,到选房地点按轮选房。市建投公司、南郊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城管执法人员等现场维持秩序,整个选房过程由公证人员现场监督公证。
  “我们提前在新闻媒体上发布公告,并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提前通知被搬迁户按时到场。”南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身在外地的被搬迁户,各村详细向其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制定了不同的工作措施。
  “这里可以放餐桌”“这里可以这样改一下”……南郊街道响水桥村五组被征迁户刘华三挑选了4号楼一套约142平米安置房。在子女陪同下,他乘坐电梯到新房内参观了一圈。“房子建得不错,比商品房不得差,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涢水河。”
  由于组织有序,当天下午,齿轮安置房项目有273套安置房顺利完成还房分配,预计两天内全部完成。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实施、待还房分配的棚改安置工程还有8处。将对这些安置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建立台账,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早圆群众“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