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随州农村优秀青年可免费本地上大学
  • 发布时间:2022-01-21 09:3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经考察认定,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基本符合“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办学要求,同意将随州“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养学院调整到该校。
  培养学校调整到随州后,计划从2022年开始正式招生,共开办“绿色食品生产技术、食用菌生产加工技术、旅游管理(乡村旅游方向)、移动商务(农村电商方向)四个专业。
  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养计划从2019开始实施,高中(含职高、中专同等学历)毕业,年龄在45周岁以内,符合当年省高考报名条件,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的农村青年均可报名参考,主要招生对象为农村五类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后备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复员退伍军人;农业科技人员、科技致富能手;农村合作组织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和创业农民;贫困村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学制三年,学历层次为专科,由国家按每学年5000元担负学习费用。
  由于条件不成熟,我市2019年开始实施这一计划时,培养工作由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三年来,共计完成招生计划350余名,目前实际在校“一村多名大学生”318名。初步统计,318名“一村多名大学生”中,37人成为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带头人,60余人成为农业技术指导人员;39人进入村“两委”会班子,其中任主职13人,社会影响带动力明显扩大,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养学院调整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对我市优秀农村青年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不仅可以就地免费上大学,还可实现学习、工作、生活三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