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随州一人入选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其中,民建会员、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博光荣入选。
  据悉,为激励各类人员返乡创业,近日农业农村部推介157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总结农村创业模式,希望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继续带动更多人释放创业热情,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业创业。
  近年来,随州高度重视农村创业,通过加大政策扶持,搭建平台载体,深化教育培训,涌现出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80后”创业青年、随州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博独创的“代养黑土猪”精准扶贫模式,带动近万户脱贫。同时,他与相关部门对接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广“傻瓜式”待产黑母猪养殖模式,已经在全市100余个行政村开展了培训活动,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