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我市28名个人和15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4月13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对全省1097名先进个人和599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市共有28名先进个人和15个先进集体获得殊荣。表彰大会上,随县吴山镇党委副书记王秋磊、广水市杨寨镇党委书记吴军分别代表我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2020年底,我市现行标准下7.5万户18.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2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历史性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显著提升,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底的2519元增至2020年底的10569元,年均增长率达27.3%。“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问题实现动态清零,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解决,2.27万贫困群众的危房得到改造,1.76万人通过易地搬迁“挪穷窝”,近4.4万贫困群众享受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4.4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拿到了生活和护理补贴。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新改建农村公路3537公里,贫困地区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4万余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农村基层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全市共选派4350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