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广水创建71个“红色物业”小区
  •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路面宽阔洁净,外墙粉刷一新,停车整齐有序……1月8日,整治后的广水市名门雅居小区,让人眼前一亮。
  名门雅居小区始建于2009年,过去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环境“脏乱差”,居民苦不堪言。“垃圾乱堆,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休闲场地变成了私家菜园。”忆及过往,业主沈宪宏直摇头。
  变化从何而来?2020年,广水市全面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创建活动。同年7月,名门雅居被增补纳入广水市第一批创建红色物业小区单位名单。
  围绕创建活动,名门雅居小区组建小区党组织,成立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三方联席会议,为小区建设集思广益。同时,小区引进专业物业公司盼望物业,从居民反应强烈的问题着手,一一对照解决。
  更新车辆和人行道闸,实现小区、楼栋和电梯门禁“三卡合一”;对小区14部超龄电梯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划线归位,留出消防救险通道,私家车按线位停靠,缓解“停车难”;清理卫生死角,补植、修剪绿植,净化美化环境……伴随一大批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得到解决,名门雅居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大变样,以前长期不缴物业费的十几名业主,主动来物业管理处缴费。”盼望物业公司总经理杨祥介绍。
  物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民生。广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红色物业”创建始终,社区、物业企业和业委会党组织组建“三方党建联席会”,研究审定本社区和各物业小区治理重大问题。及时收集业主需求,设立党员模范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岗位。
  与此同时,该市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每个区块(网格、小区)组建1个功能型党组织,配备志愿服务、应急处突、政策宣讲、文明风尚引领4支队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进区块、入楼栋,根据工作单位职能优势和个人意愿,主动认领岗位,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目前,该市纳入“红色物业”创建小区71个,选派党员楼栋长375名,纳入示范创建的19个小区实现业主委员会组建、业委会党组织组建、小区功能型党组织组建、商住小区物业企业党组织组建“四个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