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我市部署春运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月19日,全省春运工作视频会召开,我市组织在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安排部署全市春运工作。副市长吴超明提出,准确把握形势,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放在今年春运工作的首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共40天,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首个春运。经研判,今年春运我国人口流动规模将明显低于常年,春节前客流相对分散,但节后返程返岗客流可能会较为集中,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春运期间大规模人口流动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对顺利度过冬季新冠病毒易感季、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吴超明提出,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运不同于往年的特殊形势,务必严格落实客运服务防疫措施和减少人员集中流动的要求,务必切实做好客运一线人员健康检测和疫情分类应对预案,将疫情防控放在今年春运工作的首位。要科学统筹安排,做到切实加强运力保障、着力优化运输衔接、强化部门联勤联动,不断强化应急保障能力。要严格安全监管,做到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车船动态监测、切实落实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前完善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全面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要适应防控要求,优化出行环境、出行秩序、志愿服务、春运宣传,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