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白云湖园林景观提升工程启动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9-26 09:29
  •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府网站编辑部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日前,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已于9月18日启动建设,打造全新的“一湖两岸”核心风光带。
  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是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随州中心城区“一轴一环三片”绿色生态格局中的城市绿色生态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范围包括府河大桥至编钟大桥两岸各长1.8公里的滨湖风光带,以及齐星公司临湖全长1.2公里的栈桥生态绿道。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健身”为主题,打造景观节点,提升市民人居幸福感,让新的“一湖两岸”风光带成为随州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展示出随州生态绿城建设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将新建“滨水八景”,包括富氧康体(健身娱乐中心)、平湖闻道(太极休闲中心)、神农乐园(儿童游乐园)、樱云水岸(1.2公里樱花长廊)、水韵琴音(古筝演绎中心)、清平揽胜(观景平台)、玫瑰花海(160个品种玫瑰集中栽种区)、编钟乐舞(曾侯乙编钟展示区)等文化景观节点,充分融入随州文化元素,功能满足各个年龄阶段人群休闲健身需要。新增樱花、玫瑰花、荷花、多年生草本花卉等开花植物,全面提升绿地景观,并通过新增各种水生植物来净化白云湖水质,让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亲近自然、融入自然、享受自然。连通城市绿道,在两岸现有园路基础上,扩宽规范绿道,贯通形成循环6公里健身步道,串联起“滨水八景”。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新增生态厕所,疏通雨水排水系统,设置景观亮化、健身、安防、垃圾箱、标示标牌、座椅等设备设施,满足市民需要。
  据悉,“十一”前后开始主体工程施工,预计明年“五一”前完工,届时“一湖两岸”将呈现出全新面貌,献礼明年“寻根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