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㵐水二桥拆除重建工程方案设计初步通过
  • 发布时间:2020-08-08 10:0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8月6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㵐水二桥拆除重建工程列入今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㵐水二桥拆除重建工程方案设计已初步通过,力争年内动工建设。 
  㵐水二桥横跨㵐水河,于1992年9月建成通车,桥梁全长242米、宽15米,是一座5孔钢架拱桥,为我市境内G240和G346两条国道的共用桥梁,也是我市中心城区的重要出入通道。由于我市城市快速发展,目前该桥日高峰交通量已达到3万余辆,随着交通量剧增和重载车辆的急剧增多,该桥已不堪重负,经专业机构检测鉴定为四类危桥,需采取交通管制或拆除重建。 
  由于出行压力的增加,在尽量满足城区交通需求的前提下,我市先期启动㵐水一桥拆除重建、涢水一桥改造、桃园大桥建设,暂缓㵐水二桥重建。同时,于2017年初对㵐水二桥实行限高通行,通过限高3.6米的交通管制措施保障桥梁通行安全。2018年,㵐水一桥、涢水一桥先后完工通车;今年7月底,桃园大桥建成通车。㵐水二桥拆除重建项目也随之加速推进。 
  据了解,我市将整合省危桥加固改造资金1900多万元、市级统筹资金6000多万元,对㵐水二桥实行拆除重建。目前,工程方案设计已初步通过,力争年内动工。根据当前方案设计,拆除重建后新的㵐水二桥为V型钢构桥,设计桥宽不小于26米、桥长245米,桥梁与既有道路采取下穿的交叉形式,整体造型宏伟大气,考虑桥址所处地理位置,桥面上方不再另做景观设计。 
  㵐水二桥为随城西北方向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通道,拆除重建后将进一步缓解进出城压力,改善城区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