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冯伟: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
  •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伟深入随州高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
  冯伟先后来到淅河镇东门口社区、淅河二中住宅小区、二棉社区、城东熊家社区、熊家花园小区、城东公租房小区、吴家老湾社区、金泰国际小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小区管理情况,现场察看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情况,并就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党组织建设、发挥作用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在听取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公司代表发言后,冯伟提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基层实际,回应群众呼声,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做强街道、夯实社区的总体思路,结合随州高新区实际和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在小区管控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分类指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小区管理和服务。
  冯伟强调,要牢牢把握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的要求,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和发挥人民主体作用,紧紧依靠群众,组织动员群众,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坚持重心下移,协同共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资源、服务和管理向基层聚集。要建设用好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制度,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推动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