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郝店镇铁城村举办第二届桃花节
  • 发布时间:2024-04-09 08:5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桃花盛开好春景。近日,广水市郝店镇铁城村举办第二届桃花节暨乡村合作公司共享桃园认购活动,万名游客赏桃花、观美景,7家企业认购共享桃树810株。
  当日春光明媚,游人三五成群、约伴结队来到共享桃园里,一边欣赏醉人的桃花美景,一边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大家沉浸在粉色花海中,尽享春日的美好时光。游客吴女士说:“铁城的桃花很漂亮,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回去之后我还会向朋友推荐,让他们也来欣赏美景。”
  桃花节开幕式现场,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湖北军创果业有限公司授牌,广水市摄影协会为铁城村“彩桃之乡”摄影创作基地授牌。广水市胭脂红桃产业协会会长、志鸿农业公司董事长吴志鸿向铁城村共享桃园捐赠1万元现金及物资,支持发展“桃经济”。在共享桃园认购环节,恒东水产、米果果等7家企业认购共享桃树810株。
  据了解,铁城村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借力“湖北省社科院优质桃种植示范基地”品牌,建设以“桃乡”“桃韵”“桃经济”为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区,致力打造“多彩桃乡”。全村栽种鲜蜜桃、胭脂红、苹果桃、秋雪等20多个品种的桃树3000余亩,年产鲜桃354万斤,产值1800余万元,带动人均增收400元。村共享桃园负责人叶国安说:“预计今年的桃子产量在420万斤左右。这是我们村举办的第二届桃花节,游客比去年大幅增加,希望有更多游客前来赏花采摘,带火我们村的‘桃经济’。”
  近年来,广水市将赏花经济与生态农业相融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农业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