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打卡秋日大洪山 登高望远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3-11-06 08:57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心随愿地,自在大洪山。这个秋天,住进群山环绕的大山深处,千年帝王杏开始染黄,自在牛的铃铛声在山谷里回荡,约上三五好友去感受樵河古道里的泉水叮咚,日出云海与日落晚霞的浪漫。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居荆豫要冲,汉襄咽喉,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整个大洪山横跨随州、京山、钟祥,方圆305平方公里,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座独立内山。

大洪山的十月,天高云淡,秋意渐起,在不冷不热的适宜气温下,在大洪山中轻游慢步,呼吸着天然氧吧甜润的空气,人的整个身心都会变得格外轻快起来。

从山脚的游客中心出发,自驾穿行于大洪山的山野之间,开启这段美妙的旅程。远远近近的群山深沉起伏,矗立于宝珠峰之上的大慈恩寺、金顶遗世独立,伸出手触摸山风,秋景入眼,空气里都是自由的味道,澎湃的节奏在心里敲响,凡尘俗世被抛出脑后,欣然投入大山的怀抱,一往无前。

来大洪山住哪里?当然是山里最佳,山里夜里气温低,记得多加点衣服。自在谷酒店、绿林山庄、筱泉湾度假村为景区自营,都在大洪山景区里面,彼此距离不远,各有特色。除此之外,林深之处还藏着一些小而美的农庄小院,万景园林山庄、筱泉山庄等,老板淳朴热情,环境舒适温馨,吃、住都有。若是不急,可以择一处住上十天半个月,真正是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

秋风缓缓,时光也像是被拉长。在山里喝茶、看云、吹风、观星,享受人间好时节。白日可以自驾山林间,看秋日辽阔的天空,任温柔的阳光和秋风拂过脸上。

站在千年帝王杏前,想象着十一月的满树金黄;到白龙池湖畔的游步道走上一圈,一半山,一半水,足以忘却凡尘琐事;漫步樵河古道,寻觅山间秋色和野果;偶遇散养在山林之中的自在牛。

打卡宝峰山之上的大慈恩寺、金顶,佛光古刹,禅音暮鼓,群山匍匐,思绪飘飞。看日出,观云海,等日落,感受大好河山的壮美之气。

大洪山自唐宋以来就是著名的佛教丛林。元代号称“汉东地阔无双院,楚北天空第一峰”。当时,民间盛传“佛教朝洪山、道教拜武当”的说法。明思宗题寺额"楚山望刹";2009  年,取慈忍之“慈”,报恩之“恩”,恢复修建“大慈恩寺”。

林深之处还藏着一处隐僻的茶园,观山茶园。穿过密林之后,有满坡茶园,视野开阔。山泉水泡茶,观山云动,悠然自得。

除此之外,还可打卡两王洞,柳溪口玩水,剑口探秘,状元台观星,游览大洪山红色革命陈列馆等。景区外还可游览原石部落景区、花果海秋日采摘,花样打卡秋日时光。

大洪山的农家乐为游客们准备了香煎小鱼、大洪山黄牛肉、长岗豆腐、新鲜时蔬等特色农家菜肴,保你尝到最鲜的山野之味。

秋光甚好,来大洪山,一起登高望远,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