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最美随州等你来 ——最美民宿、最美景区、最美味道、最美乡村尽展随州独特风貌
  • 发布时间:2023-10-21 09:4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澴潭镇柏树湾村

▲马坪镇狮子岗村

▲随州泡泡青


▲月光海·渔火露营


▲山里民宿

▲马坪拐子饭

▲叁生有杏


▲西游记漂流

▲西游记公园

■本版文字:陈云 滕锐   ■图片:市文旅局提供  
  随州是一个拥有丰富历史和文化遗产的城市,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的山水景色,古朴典雅的建筑,以及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俗文化,都为随州赋予了独特的魅力。从宁静的乡村到繁华的城市,随州都有着令人难以忘怀的景色。  
  随州市开展了2023年度“最美民宿、最美景区、最美味道、最美乡村”推荐活动,旨在将随州的美丽和独特之处展现给游客,按照自愿申报、初审上报、考评打分的程序,最终推荐出随州市最美民宿8处,最美景区8处,最美味道10道、最美乡村8处。
    
  最美民宿  
  四周山色临窗秀,一夜花香入梦来。远离尘世喧嚣,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倾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当美丽乡村遇上精品民宿,尽显低调安谧,闲适悠然。  
  最美民宿(8处)  
  水无声民宿、林泉山居、自在谷、月光海·渔火露营、大乐之野民宿、叁生有杏、山里民宿、桃源客栈  
  最美景区  
  李白说——“彼美汉东国,川藏明月辉。”黄庭坚说——“诗到随州更老成,江山为助笔纵横。”千年前诗人笔下,随州美丽富饶,熠熠生辉。穿越历史长河,随州以厚重的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生态资源富集大市。如今的随州,内有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外有“神韵随州、一见钟情”的诗般美名,可慢享人间烟火,亦可寻诗与远方。  
  最美景区(8处)  
  炎帝故里景区、西游记漂流、高贵三潭景区、西游记公园、随州市博物馆、大洪山景区、抱朴谷康养旅游区、田王寨景区  
  最美味道  
  人生在世,唯有美食和旅行不可辜负。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在誉为“鄂北明珠”之称的随州市,遍地都藏着珍宝,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特征形成特别的“随州味道”,吃出韵律的泡泡青、吃出力量的拐子饭、吃出文化的曾侯乙蒸牛肉……特色美食令人回味无穷。随州“最美味道”,你是否品尝过?  
  最美味道(10道)  
  随州泡泡青、厉山腐乳、曾侯乙蒸牛肉、马坪拐子饭、广水炖钵菜、厉山牛肉饭、安居羊杂、菇的辣克香菇辣酱、洪山酸面椒、三鲜全家福  
  最美乡村  
  随州古称“汉东之国”,以“古、奇、美、新”而著称,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随州深入推进休闲农业发展,融合休闲观光、农耕实践、采摘体验、科普教育等新形态乡村产业,打造了诸多美丽休闲乡村,串联起乡产、乡宿、乡游、乡食等乡村产业元素的精彩蝶变。在这片土地上,田园风光美如世外桃源,还藏着不少美好村落,一起来看看。  
  最美乡村(8处)  
  武胜关镇桃源村、唐县镇华宝山村、万福店凤凰山村、马坪镇狮子岗村、洛阳镇胡家河村、长岗镇庹家村、澴潭镇柏树湾村、吴店镇塘畈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