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走进秋日大洪山 体验五彩大自然
  • 发布时间:2022-11-18 08:4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深秋的大自然就像打翻了调色盘,大洪山景区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银杏的黄、枫叶的红与小桥流水的精致,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水画。在宝珠峰上登高、在白龙池畔漫步、在银杏树下撒欢,只要你走进她,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进入十一月,天高云淡,秋意渐起,在不冷不热的适宜气温下,在大洪山中轻游漫步,呼吸着天然氧吧甜润的空气,让我们的整个身心都会变得格外轻快起来。
  宝珠峰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云海翻腾的仙境,可以品味“极目楚天舒”的意境,在“一览众山小”的心旷神怡中忘却烦恼。远处最亮的地方,你以为那是云吗?不,那是距离大洪山45公里的随州市中心,远远看上去与渐变的云层相辅相成,像海市蜃楼一样。
  大洪山的秋色,是需要走进山林,花点时间慢慢体味的。环绕白龙池边的木栈道上,已铺满缤纷的落叶,漫步其间,脚下的秋叶、身旁的流水、飞舞的红叶,林间的秋色绚烂多姿。
  位于白龙池下的峡谷中,樵河古道就在一条美丽的山溪旁,路与溪流蜿蜒相随。这里山随水转,水绕山行,瀑、潭密布,树木参天,怪石嶙峋。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大洪山古朴宁静的原始美和野性美,也可以欣赏大洪山最浪漫的秋色。
  樵河古道曾经是绿林起义军的出山之地,到了烽火岁月的革命年代,贺龙将军曾经率领红三军到过这里,樵河古道上唯一的一座石板桥,悬在溪流深沟之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就是这座不起眼的石桥,绿林起义军曾经跨过它,掀起了波澜壮阔的农民起义浪潮。红军和抗日军队也曾经跨过它,走出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气壮山河的不屈精神。尤其是在秋季来看樵河古道,如血似火的色彩像在燃烧,让人格外能感受到这座大山深邃的情怀。
  沿着樵河古道一路走下去,大洪山的秋韵尽收眼底,漫步其中你会发现你的心静了,身体可以自由自在地去逃离城市的喧嚣,让你暂时忘却脑海中的烦恼,这就是自在大洪山的魅力所在。
  樵河古道最美的季节就在秋季,这里有着许多的三角枫,深秋时霜染枫叶醉,丛林中一片片红叶似团火,似朵花,古道随处可见各种野果,像八月炸、野生猕猴桃、覆盆子等等。
  从古道中走出来,眼前豁然开朗,在千年银杏广场上,有一棵树龄近三千年的银杏古树,这棵古银杏树高38米、直径2.61米,树冠荫笼面积400多平方米,树围8.2米,是中国目前仅存的4株树龄最长的树之一,被称为“华中银杏第一树”。
  每当到了秋天,树叶像黄金般挂在枝头鲜艳夺目,为了给这株千年古银杏壮威增色,景区在千年银杏古树周围栽了百余株银杏树,这里变成了一片金色的世界。在中国人的审美情趣里,黄色具有光明、华美、富丽的意义,它是辉煌的象征,是美好事物的体现。
  古寺之外有古树,古树之下三千年。荫笼面积数百平方米的大洪山古银杏王岿然成林,将它的满身金黄默默地撒向秋天。来此的游客也被这醉美的秋色吸引,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从宝珠峰走到白龙池,再从樵河古道漫步到银杏广场,这一路走下来,便可以让你体验到大洪山秋天那淋漓尽致的美。待到周末时,带着家人与三五好友漫步这条最美秋色路线,去体验一下自在大洪山的秋天,你会感叹大自然的美,也会发现生活中另一面的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