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大洪山: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 发布时间:2022-05-24 16:19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投资1.05亿元的水生态建设项目已完成河床基础建设及桥梁基础建设工程;职工周转房建设项目已启动主体建设工程;肽源食用菌提取深加工项目正在设备安装尾期阶段,6月份将全面开工投产;原石部落、植物园、花果海及美丽乡村打造项目全部按照计划顺利向前推进……

2022年,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山上山下铆足干劲,比学神农架、促全域提升,持续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坚定不移地发展和壮大区域经济,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预计5月份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同比增长20%。

切实抓好项目库调度管理。着力加强国家、省级重大项目建设库、市级五星级项目库的上报、监督和管理工作。确保全年计划新入库的6个项目即开工立入库,实现项目尽入早入,应统尽统,切实做到颗粒归仓。

加大投资和重大项目督办。始终持续保持高强度、高频率项目督办,对照任务清单,销号管理。特别是针对项目在建设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班专人密切跟踪,多角度、全方位优化项目保障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要素资源,解决后顾之忧。年初梳理制定了全区2022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责任清单,对全区26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按年度按季度分解了项目投资额度,并确定了项目包保领导、牵头单位和包保责任人,以项目推进夯实全区高质量发展底盘。

持续做好项目谋划。立足大洪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谋准项目、谋大项目、谋实项目、谋新项目、谋远项目,抓好项目储备,滚动推进项目签约、开工、竣工。

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全方面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将大洪山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建成“三区一地”的发展总目标,在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加强招商引资精准度。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结合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及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五年行动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知名度,全力实施核心景区提档升级“五大工程”,擦亮旅游品牌,带动企业、农户增收,稳定就业,扩大收入;全力加强财源建设,以出口创汇为抓手,做好肽源实业有限公司跟踪服务,争取实现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税收1000万元;加大对现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争取尽快进入规上企业方阵;加强提升项目服务质效,进一步加强企业包保联系,提供“一对一”惠企政策咨询、申报等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对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