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我市用活水运专项资金助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夏日来临,亲水旅游受青睐。在位于随县洪山镇的琵琶湖风景区,渡口旁一幢两层小楼精巧雅致,在四周山环水抱中自成风景。从市港航海事局获悉,这是在水运专项资金的撬动支持下,景区新投资建成的琵琶湖水路运输服务中心。
  琵琶湖风景区为我市重点A级景区。过去,由于琵琶湖渡口用房为全木质结构,且选址地势较低,年年汛期水毁,加之常年风吹日晒,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小修小补已不能满足日常水运出行和游客游船安全。市港航海事局采用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琵琶湖声泉开发有限公司选址重建。新建成的琵琶湖渡口移至水边地势较高处,底层为砖混结构,总投资124万元。全新投用的渡口大大提升了水运交通安全,也增强了景区旅游服务保障能力。这是我市用好用活水运专项资金、吸纳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库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的引领示范。
  近年来,市港航海事局在着力提升群众出行安全的基础上,同步提升旅游渡运码头的服务功能与整体形象,持续发力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将省有关部门每年下发的水运发展专项补助资金用在“刀刃”上,先后投入以奖代补资金近3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500余万元,改善了天河口、封江、徐家河、琵琶湖等库区水运渡游设施,纾解了水路运输公司发展困局,提升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助力当地水上旅游业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