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大洪山观山茶园
  • 发布时间:2022-04-21 09:3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早有耳闻,大洪山观山茶园有个很美的院落,百闻不如一见,这个周末我们自驾去寻找传说中的美丽。
  大洪山的盘山路崎岖蜿蜒,像一条盘龙卧在山脊上,路边的野花迎着风向我们微笑,上了年纪的原生树木慈祥地看着我们,似乎在诉说着大洪山的故事,一群群的黄牛在山谷自由自在地嚼着青草,瞧着我们的眼神,一副见多不怪的样子,很是绅士,倒是我们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拿起手机一顿猛拍!
  从山下的长岗小镇出发,差不多二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这个茶园。漫山的茶树一排排的,笼罩在仙气飘飘的云雾里,绿油油的嫩茶芽快活地喝着露水,不知名的山雀在耳畔叽叽喳喳地卖弄着歌喉。步入台阶,一汪清泉映入眼帘,正想着这可是钓鱼的好去处,就瞅到一条鱼跃出水面,真是小淘气呀!
  放眼望去,对面的大洪山主峰宝珠峰尽收眼底,唐式风格的慈恩寺建筑群在缥缈的云雾之间若隐若现,犹如天宫,美妙而神奇。朵朵白云就飘浮在峰林之间、头顶之上,惬意而美好。怪不得有人建议将这里取名为“观云山居”,这名字也确有其意境的。
  茶园的深处,完好保存着一排很有年代气息的土坯房,墙面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说字迹已经斑驳了,但仍透露着朝气与神秘。走进屋内,各种生活、生产设施一应俱全,却充满了现代气息。在土坯房的周围,主人有心将这里打造成一处休闲的世外乐园,木质客房、KTV包房、休闲卡座、观景平台,无不彰显主人的别具匠心。置身这灵山秀水之间,浸润着漫山的清香,真想大吼一嗓子。
  热情好客的主人家已给我们端来了茶水,解说着这原来是绿水村的学校,果不其然,只要是教书育人的地方,都隐秘着生机与希望。
  炊烟袅袅升起,昭示着在田地干活的男人们回家吃饭了,从土锅土灶做出的农家美食,香气四溢。
  现采的茶叶,配上刚出窝的土鸡蛋,在锅里有了最美的邂逅!拿上鱼竿,在树下的池塘里不一会儿就钓起几尾鲫鱼,或香煎或清炖,味道也是极鲜美的。香肠腊肉往锅里一蒸,米饭一焖,灶里添两根柴火,不一会儿就闻到了米饭的清香与腊肉的厚重。主人家的狗狗,早已在腿边打转儿,尾巴摇得像旋风!
  哎呀,我肚里的馋虫早已蠢蠢欲动!简单的几个菜,端到庭院的长廊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吃好再盛一碗滚烫的锅巴粥,边吹边嗦,特有的香味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妈妈的味道!
  很喜欢主人家的那个摇椅,吹着清风,看几行文字,抿几口茶汤,摇啊摇,一下子就摇到了梦乡里,摇到了儿时妈妈的怀抱里!
  在这里,有着浓浓的乡土人情,有着不一样的星星与月亮,有着自己最真实原始的内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