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我市认定4家首批市“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
  •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4
  • 信息来源: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日前,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随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认定首批随州市“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的公告》,随州神农茶业有限公司、随州市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随州市九口堰富民蘑菇农民专业合作社、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被认定为首批随州市“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

为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以文旅赋能促进乡村振兴,今年我市开展了“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试点建设工作。随州市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试点单位是指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完备,销售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农副土特产品和文化内涵的旅游纪念品等旅游商品,为乡村旅游游客提供购物服务的旅游购物市场、乡村旅游购物街区或者购物点相对集中的乡村旅游购物区域(带)。此次试点建设工作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联动、整体推进、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指导各地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文旅商品企业加快开发一批本土特色浓郁,制作工艺良好,兼具美观度、实用性和时尚感的土特产品、旅游纪念品、特色食品。

按照交通便利化、线路景观化、食品安全化、产品品牌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等基础条件,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点认定工作,通过推荐、初审、现场核查等环节,共确定了4家单位,通过发挥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推动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