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寻梦随州大洪山 在“华中睡眠谷”享自在
  •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今年3月,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随州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打造的华中首个健康睡眠基地“华中睡眠谷”正式揭牌。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大洪山积极探索山地景区发展新模式,以休闲度假为核心,以自驾体验和睡眠酒店为依托,打造华中区域最具魅力的休闲度假“睡眠谷”。寻梦大洪山,“好睡觉、睡好觉、觉睡好”,大洪山持续迸发迷人的魅力。
A 好睡觉
  好睡觉,需要有一个好的大环境。
  大洪山位于湖北省中北部,是湖北省唯一一座独立内山,呈三角形由西向东绵亘6市县,为中原之枢。汉十、随岳、麻竹等多条高速都可通达景区,武汉、长沙、郑州、襄阳、信阳,周边城市群形成了两小时快捷旅游圈。
  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境内万山重叠,群峰竞拔,沟壑纵横,林海茫茫,森林覆盖率为97%以上。景区内动植物与非生物形成天然的生态美,落叶树和常绿林融为一体,形成四季常青的异色风光,素有“鄂中绿宝石”“武汉后花园”的美誉。大洪山镇山之宝——千年古银杏,被誉为“中华银杏第一树”。
  这里是一幅瑰丽的山水画。境内99峰61岩巍峨挺拔,竞相争雄,42湖99泉星落棋布,尽显妩媚,是扩大了的天然盆景,缩小了的人间仙境。大洪山主峰——宝珠峰,被称为“楚北天空第一峰”,素有荆楚名山之称。清康熙年间,大洪山被列为全国120座名山之一。处于宝珠峰顶的黄龙池,高山悬湖白龙池,无论干旱多久,永不枯竭,是一道亮丽奇观。
  这里是一个动植物王国。生长着75科1400多种植物,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次森林,被誉为“鄂北生态屏障”。有以银杏王为代表的全国最大的古银杏群落;有以对节白腊、连香树、香果树、青檀、楠木等为代表的珍稀树种。栖息着31科1300多种动物,珍稀的有中华秋沙鸭、娃娃鱼、金钱龟、红腹锦鸡、白冠长尾雉、豆雁、鸳鸯等。大洪山药材资源十分丰富,可采到700余种药材。
  大洪山是一处天然氧吧。这里气候温和,冬暖夏凉,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空气中富含氧离子,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在10.6℃~15.3℃,年均相对湿度77%,是旅游避暑的绝好胜地。幽泉修竹,千年银杏、古寺佛塔等景近在咫尺,与置身都市喧嚣判若两境。大洪山史志更有“苍松翠柏长生地,绿水青山古洞天”的记载。
B 睡好觉
  睡好觉,需要有一种良好的氛围。
  十月初,一座深藏于大洪山核心景区的五星级酒店正式营业,它依落湖而建,与在其附近的筱泉湾度假村、绿林山庄形成三个区,同属自在谷酒店。
  大洪山自在谷酒店,致力营造自然、自在的睡眠氛围。
  新建的酒店为自在谷酒店的C区,该酒店独栋客房错落有致,如同自然生长于山林间的清雅山居之所。一进门就能感受到中式田园的气息,宽敞明亮的大厅都选用了木、石、藤、竹、织物等天然材料装饰,每一个装饰细节无不散发着自然的气息,大厅两边的设计融合了中式茶楼的建筑风格。房间内从卧室阳台上看出去,入眼便是落湖,夜晚星空下入眠,清晨鸟鸣中苏醒,感受山野中清闲自在。
  在该酒店及同属一体的筱泉湾度假村、绿林山庄附近,大洪山古银杏王、洪山禅寺、剑口户外运动公园、塔林碑廊等景点及樵河古道、绿林古道分布其间,浑然一体,各处互通距离都在5分钟以内。
  该酒店共有客房及度假屋154间(套)、床位257张,其中包含了家庭亲子房、树屋别墅和三卧湖景房叠墅等特色房型。至此,仅大洪山核心景区内自在谷酒店的床位已达600余张,加之星罗棋布的民宿院落、农家乐,总计床位近1000张。
  致力高质量山居体验,为顺适“拥抱自然,重拾好梦”的发展理念,景区多半以上酒店、民宿自建了观景平台、茶吧、茶室等休闲场所,在这里游客可以喝茶、看书、聚餐、聊天,享受美好的惬意慢时光。夜晚,在璀璨星空下,头枕山水入眠,怎能不有一个好梦?
C 觉睡好
  觉睡好,需要一个好心情。
  自在随心大洪山,时时都能给你带来心情愉悦。宝珠峰云海、状元台星空、白龙池倒影、凭籣居晚霞、山里自在牛、剑口一线天、奇幻两王洞、自在帝王杏、樵河古森林,处处胜景,被人称为“九景五绝”。这里四季风景变幻如画:春有樱花雪海、夏有栈道清泉、秋有银杏金叶、冬有净域灵山。欣赏着如诗如画的美景,怎能不让人心情愉悦。
  在这里,你尽可随心随愿,实现最自在的状态。可以自在地欣赏风景:清早伴鸟鸣苏醒,看雾霭起起伏伏;晴夜与星空作伴,邀连绵群山共饮;在这里可观赏四季山花、古木,奇石、溪水、望刹、佛塔、松林、峰峦、云海……每一处都能遇见不一样的风景,都行走在色彩斑斓的画廊里。“春赏樱花夏赏绿,秋赏红叶冬赏雪”“四季大不同”的体验,让您的生活日常,成为别人眼中艳羡的风景。
  在这里,你可以自在地健身养生。在环山公路骑车,在樵河古道漫步,在山涧瀑布戏水,在丛林绝壁攀岩……倦了,在天然氧吧来个深呼吸,抬眼望望山,侧耳听听风,时光,在这一刻也柔软了下来;饿了,炒一碟大洪山香菇,泡一碗野生葛粉,更有焖土南瓜、炖黄牛肉等纯天然农家风味,为你的养生之旅增色添彩。
  若有半日闲,必登宝珠峰。慈恩寺位于大洪山最高峰宝珠峰,此地正处在九龙拱拜、群山环抱之中。“名山佳气郁重重,横亘西南压万峰。”站在1055米的最高峰宝珠峰,眺望大洪山脉万山重叠、群峰竞拔、沟壑纵横、林海茫茫,真有“登大洪山而小湖北”的气概,那种心情,又是怎样一种舒畅。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随心随愿地,自在大洪山。在楚北天空第一峰,在高山白龙池畔,在洪山禅寺外,在千年古银杏树下,让我们一起走进自在谷,寻梦大洪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