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随州高新区特色农业发展亮点纷呈
  • 发布时间:2020-12-07 08:5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在乡村,一片片特色基地生机盎然,一处处休闲项目频频亮相;在城区,一家家加工企业马达欢唱,产销两旺。时值寒冬,穿梭随州高新区城乡,特色农业发展亮点纷呈,令人欢欣鼓舞。
  今年来,随州高新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以实绩推进乡村振兴。目前,该区特色农业基地深化拓展。以淅大公路为纽带,根据“一路两翼”11村(社区)不同类型的自然资源禀赋、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特点以及民俗文化传承差异,坚持因地制宜,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按照“围绕产业建基地、围绕基地强龙头、通过龙头带农户”的思路,持续推进优势特色农业基地建设,逐步形成2000亩康华蔬菜、3500亩果王蓝莓、1000亩恒昌大枣、3000亩聚河农业、950亩蕙兰谷兰草、10000亩丰年农业油茶、4000亩领丰油料、3000亩瑞林油茶8大特色农业基地。
  生态休闲农业强势崛起。依托特色农业基地,拓展生态休闲功能,以路穿珠、以珠串线,8大特色农业基地成为25公里旅游循环道路上的重要节点,春游园赏花、秋观景采果,成为城里人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已成功举办多届“城投杯”万人生态旅游自行车骑行赛、兰花博览会、蓝莓采摘节。今年又成功引进湖北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红岩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农情农意果树种植家庭农场落户,打造无公害康养综合生态园和万亩有机农业示范区,推动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解决当地农民就业近千人,辐射带动2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增产创收,直接受益或间接受益农民近万人,真正实现“不离土不离乡、换个方式奔小康”的美好愿景。
  农业龙头企业逆势上扬。围绕“一朵菇、一壶油、一只鸡”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高新区特色品牌,全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品源现代投资8000万元、日生产10万瓶调味品的无菌全自动化生产线投产运行,“菇的辣克”牌香菇酱通过出口资质认证,成为湖北省第一家香菇酱出口企业,前三季度加工产值突破8亿元,销售额7.2亿元;湖北正大投资3.5亿元引进的德国和日本鸡产品分割全套6条生产线建成投产,投资4939万元的熟食项目开工生产,前三季度实现工业产值13.32亿元,销售额14.34亿元;可口黑大健康公司致力打造黑色健康产品,继续加大冷链物流建设投入,新建冷库5万平方米,容积40万立方米,储存农产品30万吨,前三季度实现加工业产值3500万元,销售额3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