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银杏黄了 枫叶红了
  • 发布时间:2020-11-14 09:0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在这个美丽动人的秋天,你是否已经与树叶有了一场约定?
  秋天,是色彩斑斓的季节,一定要看变得火红的枫叶,也一定要去看一次金黄却静谧的银杏。
  登上宝珠峰,大自然的天成之美在这一时节被尽情渲染。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红叶、黄叶。一簇簇、一片片,流泻到眼里的赤橙红黄绿,色彩深浅有致。虽然饱经风霜,却依然保持着激情燃烧的烂漫风光。
  登高远眺,群山色彩斑斓,景色尽收眼底。秋风瑟瑟,满山的红叶点缀着,层林尽染,满目秋色。
  大洪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为10月底至11月中下旬,此时叶况最为繁盛,颜色艳丽,色彩分明。以节气小雪为止,小雪以后气温下降,红叶快速枯落,此等美景也就随之凋零。
  景区内树种多样,有乌桕、枫树、水杉、橡树等,各色相称,美丽至极。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公孙树,曾是仅遗存于我国的珍稀树种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称。银杏树的果实和叶子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
  在宝珠峰脚下,有一棵近三千年树龄的古银杏树,是东汉光武帝刘秀和他的皇后阴丽华亲手所植,这棵古银杏树高38米,直径2.61米,树冠荫笼面积400多平方米,树围8.2米,7个人环抱树腰还需再加一只手,是中国目前仅存的4株树龄最长的树之一,被称为“华中银杏第一树”。每逢金秋时节,银杏树叶片金黄,鲜艳夺目,与四周层林尽染的远山近峦相互辉映,似一尊顶天立地的金身大佛,耸立在色彩斑澜的世界里,极为壮观,引来无数的游客信众膜拜。
  “树下留双影,相依到白头”,来大洪山的很多情侣和夫妻到此都会拍视频或合照留念。
  一阵微风吹过,如蝶一般飞舞的银杏叶飘落地上,躺进黄色的银杏叶堆里,任由阳光洒满脸颊。如此舒适惬意的时光,只想紧紧攥在手心,不愿它溜走。
  在这里时间都像被按了放慢键,还原出一幕幕褪去艳抹后的真实,在这里找寻自我留住岁月……
  在当地村民心中,古银杏早与他们的生命融为一体,成为他们亘古不变的伴侣。一代又一代,山民们在银杏树下出生、长大、变老……而古老的银杏树,也似一尊大洪山的守护神,以不老的身躯,见证着大洪山千百年来的传奇……
  徒步、吸氧、洗眼、赏秋,大洪山的美你值得拥有。
  银杏黄了,枫叶红了。来大洪山,邂逅一场色彩斑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