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尚市镇:牡丹花开富乡亲激活乡村游
  • 发布时间:2020-08-24 09:2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总面积2万亩的牡丹基地,位于随县尚市镇龙脉村,由神农丰源湖北国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6年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荒坡地。2015年,神农丰源在龙脉等4个村流转山场2万亩,种植油用牡丹和油茶,成为全省最大的油用牡丹基地。
  在尚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神农丰源公司按照“三产融合”的思路,以4A级景区标准办基地。除了油用牡丹,还引进了4万株观赏型牡丹,以及桂花、紫薇等数万株景观苗木,以牡丹文化为核心,打造出牡丹廓、牡丹馆、牡丹亭等30多个景点。去年,基地接连举办汽车越野赛、摩托车越野赛,引来全国各地的车友角逐竞技。
  牡丹花开富乡亲。在基地务工的冯三说:“农闲时就来上班,一年的收入不下2万元。”高峰时,基地吸纳上千村民打工,还有不少村民抢抓机遇开办“农家乐”,“农工旅三产融合”的路子越走越宽。
  目前,尚市镇围绕桃花和牡丹做出全域旅游新规划,整合各类项目资金8亿元,力争种好“两朵花”,激活乡村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