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大洪山秋韵
  •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随心随愿地,自在大洪山。金黄的银杏、五彩斑斓的山岭、天高云淡、云海翻腾、小桥流水……好一派迷人的秋景。11月,时值深秋的大洪山,已将她的景致演绎得淋漓尽致,山、水、林、路,无一不透出最深情的妩媚,无一不幻化成一个玄妙的世界。来吧,你给我一天,大洪山将给你一个完整的秋天!

  古寺之外有古树,古树之下三千年。情须有独钟,何必卿卿我我,荫拢面积数百平方米的大洪山古银杏王岿然成林,将他的满身金黄默默地洒向秋天。有人说他是一尊金身大佛,千百年来,福佑了一方平安,福佑着每一个走进他的虔诚者。也有人说他见证着大洪山千年的佛教文化传承,也连接着现在的你我他。千古银杏千古情,不负如来不负卿……

  缤纷叶落铺古道,万种风情等君来。大洪山秋的深情,是需要走进山林,花点时间慢慢体味的。樵河古道、绿林古道、白龙池湖畔最是好去处。携三五好友,漫步其间,脚下的秋叶,身旁的流水,飞舞的红叶,林间的绚烂,该是一幅怎样的画卷。

  精彩秋日里,动静皆相宜。对于爱好户外的朋友,大洪山的剑口户外公园是一定要去体验下的。这里的轨道攀岩、空中吊桥、丛林飞跃,根据选择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游客体验。这些项目穿越剑口陡峭的山岩奇石、飞泻的瀑布、高耸的山岭、斑斓的丛林,集惊险、刺激、娱乐于一体。尤其是在秋日的绚烂里,置身其中,犹如走进画卷,叫人精彩叫绝。

  登祈福古道,礼佛慈恩寺,也是不错的选择。自灵官垭处,开始步行祈福古道登临楚北第一峰宝珠峰,这里可谓移步换景,随着海拔的一步步升高,大洪山秋日面纱便一点点揭开,让你一睹千山万壑、五彩飘零的真容。走进慈恩寺,在感受大洪山千年佛教文化的同时,在金顶、在楚北第一峰观景平台,一览众山小,任落日霞辉、任云海翻腾、任思绪纷飞,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旷神怡!

  当然,秋日大洪山的山珍美味和民居住宿,也是到大洪山不可或缺的体验。山里随便一家农家乐,随便一个酒店,都是好去

  处,都能为你奉上最纯正的原生态大洪山美味。若喜欢清静,可选一处山里人家,停坐农家小院,漫步小桥流水,看那一弯明月,享那一抹清风。入夜了,就放下一切纷扰,将身心交给自然,真是:翩翩落叶庭前院,声声虫鸣入耳来。秋风秋雨秋夜里,如幻如画梦中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