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大洪山农家乐(民宿)分会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6
  • 信息来源:大洪山名胜风景区管委会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1122日,随州市旅游协会大洪山农家乐(民宿)成立。大洪山景40多家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参加。自在谷酒店、金钻大酒店(观山茶园)、柳溪口养生谷、万景园林山庄、根雕文化产业园、常乐园、顺鑫民宿48农家乐(民宿)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会议宣读了《随州市旅游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大洪山农家乐(民宿)管理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以及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

市旅游协会会长聂忠义、秘书长李汉茹、民宿分会会长王兴敏等出席会议,为协会授牌、致祝贺词,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大洪山管委会副主任詹升洪出席会议并强调,协会的成立是推动景区农家乐(民宿)产业行业自律和抱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大洪山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对于加强行业自我约束、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业的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协会引领全体会员秉承宗旨,遵守章程,强化诚信自律,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力,增强会员间的凝聚力,为全区农家乐(民宿)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带领全区农家乐(民宿)蓬勃发展。

近年来,随着大洪山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大洪山景区农家乐(民宿)经济悄然兴起。从“点上萌芽”到“遍地开花”,从“单一吃住”到“多元经营”,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发展”,农家乐(民宿)产业成为旅游开发的重要领域,也成为大洪山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不同规模的农家乐(民宿)经营单位(户)70多家,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达6000万元。

大洪山农家乐(民宿)协会旨在为农家乐(民宿)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行业的自我约束能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加速转型升级。协会的成立,代表着大洪山农家乐(民宿)的经营者从此有了规范性的组织,协会也将致力于破解民宿发展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