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本地游成主要出游方式 接待游客72.3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2亿元
  •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从市文旅局和全市各景区景点综合获悉,“五一”假期全市游客量、旅游综合收入虽同比下降,但随州市民本地游极为火爆,亲朋好友结伴自驾的本地游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主要出游方式,随州文旅产业加速复苏。
  4月30日至5月4日,我市共接待游客7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2亿元,较2021年同比分别减少22%、9.4%。小长假前,我市通过全方位媒体宣传、在万达广场举行线下景区推介等,广泛宣传“五一不远游、尽兴游随州”,推介寻根谒祖、赏花踏青、运动康养、红色研学等随州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同时按县市区地域分别推介各地的乡村旅游特色亮点,丰富市民本地游选择。
  “五一”期间,我市西游记公园、炎帝故里、大洪山等重点景区九成游客为随州本地市民,外省市游客数量大幅减少。从小长假的第一天开始,大洪山风景区的游客人数就持续攀升,每天自驾游车辆排队进入景区。核心景区内,通过实行单向环线通行、加强车辆运停疏导,自驾游车辆通行顺畅安全,景区内循环交通秩序井然。满目苍翠的大洪山及千年银杏树王、两王洞、剑口户外体验项目等,令游客动静两相宜,游而忘返。在炎帝故里景区,5月1日当天对所有游客免门票开放,神农乐园内10余项游乐项目建成开放,并实行乐园门票特惠价,当天景区停车场“一位难求”。在西游记漂流极限运动乐园,成人通票、亲子套票通票大为畅销,景区20余项游玩项目处处可见游客排队等待。
  除重要A级景区,我市广水十里街道观音村、武胜关镇桃源村、长岭镇明月湾度假村及随县洪山镇云峰山万亩茶园、洪山镇山里民宿、柳林镇双利村、草店镇檀山芍药园等乡村休闲度假景区景点,在此次小长假期间呈现游客量同比上升的良好态势,其中随县淮河镇抱朴谷景区深受游客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