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暨“襄十随神·文旅走亲”随州站活动精彩上演
  • 发布时间:2021-12-14 09:4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图为神农架林区群众艺术馆选送的舞蹈《神农架梆鼓》 
  12月11日,“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暨“襄十随神·文旅走亲”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随州站活动举行,进行四地文旅资源推介、特色文旅商品展销、群文一体化发展研讨、特色文艺节目联合演出,共促四地文旅融合、情感融通,助推“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据悉,“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暨“襄十随神·文旅走亲”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是湖北省文化联动品牌活动,由省文旅厅指导,省群艺馆联合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四地文旅部门共同主办,轮流在四地接力开展。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
  活动当日,现场举行了“村游赶大集”展览展示,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四地分别设置展区,推介展销各地特色优质文旅商品,枣阳粗布、房县黄酒、随州复仿制青铜制品、神农架野生蜂蜜等讲述各地故事。举行了“襄十随神”群众文化一体化发展合作研讨会,签署了四地群文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夜幕降临,一场由四地文艺工作者联袂演出的文艺晚会举行,晚会开始前进行了四地文旅资源和精品线路推介。
  此次晚会在随县洪山镇温泉村西游记公园景区举行。当前,西游记公园景区实行免大门票进入。晚会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游客前往观看,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各地特色精品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随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健全常态化联动机制,探索推进文旅资源共通、信息共享、活动共办,打造文艺精品剧目,联动开发文旅产品,进一步加强区域文旅交流协作,夯实“襄十随神”融合发展支撑。
  据悉,“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暨“襄十随神·文旅走亲”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活动此前已先后在襄阳市保康县、十堰市房县接连举行,下一站活动将在神农架林区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