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我市4人入选2021年度国家、省级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 发布时间:2021-12-06 16:13
  • 信息来源: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分别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名单和2021年度湖北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及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及项目名单。我市曾侯乙编钟编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绍清入选国家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随州神农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随县慈云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敏、广水市黄土关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郝贤军入选湖北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田王寨文旅融合项目列入省文旅厅资助项目。

据介绍,曾侯乙编钟编磬文化有限公司运用数字化技术对编钟制作流程、校音技术工艺等进行全方位拍摄记录,建立了全国第一套《青铜编钟制作技艺数据库》,以“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开办了三批“青铜编钟制作工艺培训班”,培养了后备传承人68名。随州神农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投资建设神农部落、田王寨景区,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弘扬神农文化、红色文化,传承神农精神、革命精神,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随县慈云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蓝莓种植为主的400万元的产业园和以全域旅游配套的600万元的蓝莓风情观光园,吸纳了龙泉村立档建卡贫困农户32户,流转农户及集体其他农用地近500亩,为该村贫困户和当地提供了就业机会和致富渠道。广水市黄土关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发的黄土关农文旅小镇以农业产业园、文化产业园、旅游产业园、乡村公园和飞沙河湿地公园“五园”建设为重点,突出党建引领促振兴,致力打造生态旅游度假胜地,积极回应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积极拉动内需动力,促进广水市社会经济的发展。

实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以来,我市已累计入选国家级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3人,省级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6人。入选人员将在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培训锻炼、激励机制等方面得到国家、省级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