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随县和大洪山长岗镇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省文旅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市随县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成功上榜,对两地在全省全域旅游推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为充分发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促进湖北省全域旅游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以来,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相关验收标准、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等,省文旅部门以“全域统筹规划、全域整合资源、全域系统营销、全域共建共享”为重点,指导全省17个单位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随县和大洪山长岗镇被纳入创建队列。
  经过各市初评推荐,组织专家组现场检查、资料查询、分项打分、公示等程序,此次全省5家单位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包含随县和大洪山长岗镇。
  随县境内旅游资源富集,现有炎帝故里风景区、西游记公园、西游记漂流、田王寨4个国家4A级景区,原石部落等在建文旅项目20余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大洪山位于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经过5年多的创建,随县和长岗镇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旅游产品日渐丰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品牌效应逐渐彰显。
  经评选专家团队认定,随县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深化文旅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全域全业全民共建共享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长岗镇在以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