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我市举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10-26 09:1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0月25日,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马勇,世界乡村旅游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乡村旅游专家干永福,分别围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主题进行演讲。出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嘉宾聆听讲座。
  马勇围绕“襄十随神全域旅游协同发展创新战略”主题,从“襄十随神”全域旅游发展优势与问题、实施战略与路径、协同发展创新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他说,要立足“襄十随神”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等,高举生态旗、主打文化牌,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实施品牌引领、精品建设、全面融合、改革创新战略,推进理念、项目、产品、产业、技术、规划、市场、管理创新,抓龙头、建集群、铸链条、创模式,将“襄十随神”建设成为我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乡村旅游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两山’转化和村强民富的重要途径。”干永福以六个故事生动阐释了“乡村旅游‘六好理论’”。他说,好定位(发展方向)是乡村旅游大体系的前提,好产品(品牌个性)是乡村旅游大市场的关键,好要素(政策文化)是乡村旅游大产业的生命,好机制(组织运营)是乡村旅游大发展的活力,好人才(榜样引路)是乡村旅游大推进的保证,好成果(富民强村)是乡村旅游大共享的根本。他建议,随州精准一个战略定位、制定一个发展规划、推进一个项目工程、办好一个重大活动、树立一批人才典型、激活一个运营机制,加快构建乡村旅游发展战略体系,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