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九口堰乡村旅游助振兴
  • 发布时间:2021-04-06 08:3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主要是弄清楚地面附属物情况,为下一步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建设作好准备。”3月22日,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党支部书记代道银来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旁一处树林内,统计村里的树木情况。
  九口堰村距离汉十高速洛阳店出口2公里,是新四军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所在地,五师边区建设银行、战地医院、兵工厂、被服厂、作战炮楼、十三旅旅部等旧址均分布在该村境内,是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景区旅游线路必经之地和重要节点,旅游资源优势十分明显。
  “不能守着青山没柴烧,这么好的资源如果不能开发利用好,是我们村委会一班人的失职。”代道银介绍。近年来,村委会围绕旅游产业大做文章,先后发展猕猴桃基地100亩,泉水柑基地100亩,鼓励120户村民发展农家乐,年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带动村民就业400余人次,年带动村民销售农副产品10余万元。
  红色美丽村庄项目是目前村里正在积极申报争取的重点项目,项目包含一座占地10亩的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并重点修复炮楼湾、三一湾两处革命遗址,打造一个展现红色元素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项目如果能顺利落地,将带动全村村民收益。
  代道银介绍,除了正在申报的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外,位于九口堰纪念馆新馆旁的千年古寨罗什寨的开发工作已经启动,洛阳镇政府与区乡投公司已经签订旅游项目开发合同,计划恢复古山寨、抗战遗址旧貌,建设农耕体验区,建设索道至桃园河中岛,计划将罗什寨打造成为休闲、民宿度假、生态观光、研学科普、红色教育于一体的古寨文化生态旅游区。
  “下一步,我们还将引进村宿和香菇深加工项目,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品质,提高村民收入,将九口堰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代道银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