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我市三潭景区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8
  • 信息来源: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我市广水三潭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通过了省文旅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广水三潭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正式拿到创建“入场券”,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为了常态化抓好旅游高品质发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今年9月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湖北省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包括三潭景区在内的20家景区参加了此次评审,景区的《景观质量评分细则》最终得分为81.9分,达到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

三潭景区是80年代对外开放的老景区,景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常年对河南省中原地区的客源市场的深耕,形成了良好的旅游品牌效应,市场感召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景区容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遗迹、革命遗址为一体,各类景点58处。这里有植物种类2000多种,是植物的基因库,有“中国第一大天然青檀园”群落;鸟类304种,是华中地区最佳摄鸟基地;这里还是楚文化和中原文化的衔接地带,古为南北必争之地,留下了许多遗迹、遗址和传说,构成了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三潭景区内古寨分布在诸峰之上,有大小寨40余处,“有四十八寨保兴旺”之说。提档升级后的三潭景区将规划入口服务区、碧玉湖度假区、三潭毓秀景区、生态游憩区、木石情缘爱情谷、青檀科普植物园、好汉坡、金顶览胜区、山地运动区等九大综合旅游区域版块,景区观赏游憩性上将更具美感,情景场面上将更贴近游客心理,使文化与旅游景观有机融合,与景区生态环境和原生文化氛围统一协调,形成以情境化为基础的参与、体验、游乐旅游休闲模式。

2015年,三潭景区启动了4A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后,在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广水市举全市之力,大力推动三潭景区扎实创建,全年计划投入1.5亿元,前期已投入7000万元,在景点开发、设施建设、景区管理、游客服务、资源保护、品牌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景区将制定详细的创建工作方案和设计任务书,稳步开展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