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随州炎帝故里迎来国庆旅游高峰,景区活动大放异彩
  • 发布时间:2020-10-07 12:1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陈刚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十一”黄金周,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经过精心筹划,以人文景区特色为核心,开展“金秋祈福 共度国庆 相约炎帝故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国庆、中秋长假8天,炎帝故里景区精心烹制数道“文化大餐”,让广大游客共享民俗文化盛宴。仅国庆节首日,景区就迎来了大批武汉、襄樊、枣阳以及南阳等随州市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人,揭开了炎帝故里景区国庆黄金周寻根谒祖游热潮帷幕。

1日上午10时许,炎帝故里景区谒祖广场钟鼓齐鸣,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拜祖祈福活动正式开始。奉祀方阵入场,击鼓九通、敬献高香、恭读颂文、编钟乐舞……广场上数千游客一起向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行鞠躬礼,祈愿国泰民安。整场仪式简朴而隆重,现场气氛热烈而祥和,人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炎帝故里景区南门入口处,增设“姹紫嫣红”油纸伞长廊,这条长廊以传统油纸伞吊顶造型为主,营造出古风古韵的视觉感受,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舞台上文艺表演精彩不断,舞台剧《炎帝情》、音乐剧《绣红旗》、花鼓戏《刘海砍樵》、歌舞剧《想起五师老大哥》、舞蹈《知识青年到农村去》等非遗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台下掌声阵阵,观众纷纷叫好。

据悉,本次炎帝故里景区国庆黄金周活动,从主会场的设计、布置到节目流程的统筹、安排,统统充满新意,在保留原有传统项目的同时,更注重与时俱进、与时代接轨。倾力于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添喜气的民族文化盛宴,为炎帝故里寻根节5A创建添砖加瓦!

为传承炎帝奉献精神、惠及于民,除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外,景区举办了“历届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活动展”,以图片等形式展示了十二年来我市举办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活动盛况。习汉礼、体验茶艺、活字印刷、陶艺体验、丛林穿越等各类体验互动项目更是全天开放,让游客朋友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为了确保小长假期间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炎帝故里景区制定了应急预案,增加了防疫管理岗位、安全疏散系统、监控摄像、应急通道、轮椅通道等配套设施,特别开设了广播找人、失物招领等服务,为游客提供了方便。景区内公告循环滚动播出,让游客及时了解景区动态。全力打造了“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的精品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