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金秋徒步大洪山 与爱同行走健康
  • 发布时间:2020-09-27 08:5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醉美金秋季,游在大洪山。
  秋季的大洪山,天高云淡,山果飘香,连空气中也蕴含着成熟的气息。这时候,我们在一睹大洪山“九景五绝”的同时,最过惬意的是用徒步的方式,放飞心情,穿越景区的丛林古道,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健康行。
  伴随着9月中旬景区举行的“微马走四方、徒步登金顶”活动,迎接武汉“微马”徒步千人团大洪山健康行以来,“徒步大洪山,同行走健康”正成为在大洪山景区的新玩法,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金秋徒步大洪山,与爱同行走健康。我们也可以定制专属自己、家人、好友的“微马”,去原生态森林里深呼吸,在负氧离子里跳起来,唱起来,吃起来。我们可以一个人走起来,享受属于一个人的“孤独”;也可以带着家人,相邀三五好友,结伴而行;还可以组团,策划好各种拓展活动。在徒步方式上,我们可以快走,也可以慢跑,还可以两者结合。当然,也可以确定一个小目标,来一个小竞赛,在一定时间内,看谁先到目的地。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就不要参加小竞赛了,因为做到与大自然的同框深度交融,是需要点时间的。哪怕误了餐点,当看到自己的“臭美”图,也绝对是值了。总之,属于自己的“微马”,要做到用随心随愿的心情,达到自由自在的境界。
  徒步在深幽的游步栈道,与山为伴,与水同行,层层叠叠的斑斓之中,你一定会不经意的发现秋的收获:野猕猴桃、野核桃、野葡萄、八月炸等数不尽的野山果。能摘的,可以一显身手,亲自体验。实在摘不到,山里人家处,早已为你备好!地道的山里菜,纯正的自酿小酒,加上备好的野山货,除了丰富了你的味觉,临行时,别忘了为家人和朋友捎上一份儿!
  走进秋日的大洪山,去感受一种心旷神怡,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去体会“孤鹜与落霞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何等美妙。
  约行大洪山,同走健康路。还等什么呢? 
大洪山游步道推荐
  【樵河古道】(线路:白龙池*状元台—灵官垭—古银杏王广场—剑口户外运动公园;步行时间:1.5小时左右) 
  樵河是大洪山一条美丽的山溪,上至白龙池,下至剑口瀑布,全长5千米,落差400米,它是大富水的源头,流入京山县,后注入汉江。这里山随水转,水绕山行,瀑、潭密布,树木参天,怪石嶙峋,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大洪山古朴宁静的原始美和野性美,也可以欣赏7000万年前地壳造山运动留下的杰作。
  樵河不但自然风光秀丽,而且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早在唐代,规模宏大的洪山寺就建在大洪山主峰宝珠峰上,洪山寺常年香火鼎盛,信徒络绎不绝,樵河(剑口瀑布至灵官垭段)便是众多香客上山的必经之路。宋代以后,虽然在山下建起了洪山寺下院,但在下院烧香的香客大多要到山顶的上院进香,还是要走樵河,于是人们就在樵河建起了2米宽左右的石板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古道,人们又称之为“神道”。这一块块被踩踏得光溜溜的石板,承载着上千年的历史足迹。樵河古道又叫千佛古道,沿路的巨石上刻有不同字体的999个“佛”字。
  【祈福古道】(线路:灵官垭—宝珠峰金顶;步行时间:40分钟左右)
  祈福古道自灵官垭至宝珠峰金顶,全长2千米左右,是一条古时供香客登宝珠峰祈福礼佛的步行道。在这里,你可以以步步登高之势,直至大洪山宝珠峰金顶,一览大洪山的美景。这里,大洪山迎客松、千年野樱桃、野核桃、金银花、菩提树、葡萄树等原始树落渐次展现,沿途随处可见树缠滕、滕缠树及灵石与古树相依偎的奇特情景。
  祈福古道古时与樵河古道的剑口瀑布至灵官垭段相连接,共同组成了一条连接洪山寺上下两院通道,并成为广大信众上山祈福的通道。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此条道路逐渐荒芜。古道上,除能看到巨石上刀凿斧锯的痕迹外,用石头垒起的三道古寨门格外引人注目。在第二道寨门旁的一块“碑路”,斑驳的字迹中可辨认出古道动工于雍正六年,建成于雍正七年,178人为修此路捐款,其中刘姓居多,总共花费文银320两。据《大洪山志》记载,大洪山宝珠峰寺庙在清代雍正年间香火旺盛,清道光皇帝专门下达五道禁令,规范香客敬香秩序。
  【绿林古道】(筱泉湾度假村—俩王洞;步行时间:1小时左右)
  绿林古道因汉代绿林起义军曾在此活动而得名,自筱泉湾度假村至俩王洞,全长约3千米。整条游步道集险、俊、奇、秀于一体,是一处具有原始美、野性美的景点。这里古木参天,老藤攀缘,磬石横卧,流水飞瀑,显得十分幽深,是探秘原始森林、放松心情的好去处。这里,独石成峰,独木成林,峰林交错,任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地之造化。这里,每一块石,都显示着沧桑,每一棵树,都展示顽强。树茎的坚韧、苍老,已被深深的镂刻在石缝间隙。
  游绿林古道,显英雄本色。因势而异,这里,既有用石板铺就的平坦开阔场地,也有用石墩搭就的跨步小桥,还有穿行陡峭山势密林中的木质栈道,自下而上,犹如一幅景色各异、连绵不断的画卷。更值一提的是,到达终点俩王洞,更可进入绿林起义第一洞,欣赏美仑美奂溶洞奇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