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张文兵来随调研旅游安全及“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开展情况
  • 发布时间:2020-08-31 08:51
  •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府网站编辑部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8月28日,副省长张文兵一行来随调研旅游安全及“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开展情况。张文兵指出,要保持“晴天带伞”工作状态,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通过深化活动开展,加快文旅业回暖复苏,畅通经济循环,助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炎帝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刘玲做相关情况介绍。
  张文兵一行先后来到炎帝故里、西游记公园、随州博物馆等景区,察看了解游客预约扫码入园、实名信息登记、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景区商户、现场游客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文兵听取了我市“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推进情况汇报,以及有关部门、文旅企业代表的相关发言,并对随州“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张文兵指出,我省推出“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既是回馈援鄂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支援湖北的感恩之举,也是推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旅游市场持续复苏回暖,以旅游为引爆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带动效应不断显现。
  张文兵强调,随州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要深入探索推进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着力由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产业大市迈进。要结合区位优势,找准文旅产业市场定位,紧盯文旅市场需求新变化,打造优质文旅项目,吸引外地游客来随旅游;要以超前意识和细致作风,着眼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在“十四五”规划谋划中,为随州文旅产业预留足够的发展空间。
  截至目前,我市参加“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的9家A级景区累计游客预约量16.8万余人次、接待入园量13.6万余人次,随州预约平台浏览量377.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